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终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终总结大会。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兼教代会主席康晨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文学院院长工作报告》。俞学明院长从人文团队、人文管理、人文教研、人文科研、人文国际化、人文学生、人文二十周年院庆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破,阐明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强调在2023年工作中继续秉持“法大人文、人文法大”的办学理念,把“整体入主流、持续强特色”的新要求落实到学人、学生、学术、学风和学科建设中,深刻把握新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人文学院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俞学明院长对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概况和学院各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人文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和《人文学院2022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康晨宇从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政领导重视支持、活动组织有序多样、开展慰问和特色活动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会工作,并强调学院工会要继续深入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落实执行校工会2023年的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好相关工作,深化部门工会工作改革与创新,探索举办符合学院实际的、有利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特色活动,切实提高部门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提高服务教职工的工作能力,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推进部门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康晨宇对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梳理和说明。

会上,康晨宇还代表学院教代会做了《人文学院提案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教职工采取线上投票的形式,通过了以上五个报告。

(副校长冯世勇讲话)

冯世勇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人文学院在落实学校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法治精神、扎实专业知识和法学基础、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等方面的作用表示肯定。冯校长指出,教代会是在同级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尊重教职工参与、知悉、表达和监督学院工作权利,促进学院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平台,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教代会的意义首先是使学院工作更加透明,其次是充分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团结凝聚,最后是尊重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和首创精神,激发大家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会是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双重领导下,教职工自愿参加、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是同级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工会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权益和参与教育建设。人文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在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落实责任认真负责,自办活动有所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接下来,他对我院工会和教代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取得行政的支持;二是希望守正创新,助力学院发展,不断加强交流,在服务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团结凝聚上探索新路,建立更多品牌。最后,冯世勇副校长祝愿新的一年,人文学院在“法大人文,人文法大”的办学理念指引下,践行“博文慎思,弘道立人”的院训精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祝愿全体教师2023年康顺。

会议在严肃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工会供稿


上一条:赛事回顾 | 法大学子在2022年北京市...     下一条:人文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