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研究中心

 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研究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研究中心于20131225日被批准成立,中心主任为王洪教授。研究中心共有30余名专兼职研究人员,并聘请一些政法机关与科研机构的领导与专家担任顾问。研究人员有来自综合性大学、政法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也有来自政法机关等实际部门的领导及专家。这种结构有利于进行交叉学科研究,有利于推动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应用成果。

 研究中心致力于整合校内外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研究领域的相关力量,搭建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政法机关等实际部门之间互动交流的知识平台和科研转化机制,开展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理论的综合研究,并强调学术研究和社会应用的相互促进,重视科研成果的知识传播和向社会实践的转化。研究中心的宗旨是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领域的多学科协同研究平台,成为我国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研究的专家库与咨询服务机构,成为我国法律实务与复杂案件办理的咨询与顾问机构,为我国法治社会与法治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中心主任:王洪     

办公地点:科研楼B349

联系电话:58909440

电子邮箱:home_hong_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