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举行2017年度“丽娜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发布人:管理员 返回列表



2017年10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7年“丽娜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于学院路科研楼B205举行,出席嘉宾有我校校友、奖助学金捐资人郭恒忠、孟丽娜伉俪,人文学院院长文兵、副院长赵晓华、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杨莉莉老师。此外,到场的还有获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本次颁奖仪式由尹晓华主持。

首先,文兵院长回顾了“丽娜奖助学金”设立的过程,由衷地感谢了郭恒忠先生、孟丽娜女士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奖学金的运行情况。文院长表示,奖项本身象征的是荣誉,同学们应当珍惜获得荣誉的机会。另一方面,文院长也鼓励同学们向郭恒忠、孟丽娜伉俪学习,不仅从他们的个人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也要学习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与社会。

之后,赵晓华副院长宣读了丽娜奖助学金获奖名单,共有18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研究生奖学金由李娟等6人获得,本科生奖学金由曹汶强等12人获得,助学金由惠海红等7名同学获得。

随后,15级宗教学研究生刘锦程代表获奖者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郭恒忠、孟丽娜夫妇的感谢,接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丽娜奖学金以论文大赛的形式丰富了学习生活,并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能力。最后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本科生丽娜奖学金获奖者领奖)

(研究生丽娜奖学金获奖者领奖)

(丽娜助学金获奖者领奖)

郭恒忠先生、孟丽娜女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奖,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随后,由郭恒忠先生和孟丽娜女士致辞。郭先生回忆了过去在法大学习的岁月,表达了设立丽娜奖学金的初衷,一方面是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感激母校的栽培;另一方面是对同学们的认可和鼓励。他说,过去的学习生活十分艰苦,现在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大好的学习机会,多读书,读活书,将书本内容转化为思想。郭先生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勉励同学们要通过自身的专业和角色为社会做出贡献,身为法大人,既要有法律方面的知识和涵养,同时在社会生活中也要有素质、有担当。孟丽娜女士在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时,也对在场的同学寄予了深切希望。两位校友的殷切鼓励获得了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文:魏雨晴

图:张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