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术动态

《不一样的焰火》首映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 发布人: 返回列表

     



    (□马毓晨)9月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法治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电影《不一样的焰火》首映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

         影片首映启动仪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副主任彭诚、影视中心影视部主任张笑、影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雷雪婷、第一任反贪局局长罗辑,海军原部长叶广群,爱心万里基金会会长万伯翱等莅临现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兵教授等参加了首映式。监制彭诚、导演张一墨携主演关新伟、闫美伊、祖力皮卡尔·吐尔地等登台亮相。




主演关新伟、闫美伊、祖力皮卡尔·吐尔地等登台亮相

  

  《不一样的焰火》以2003年浙江张氏叔侄“强奸致死案”为故事背景进行改编,讲述了一位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的检察官不遗余力,为一起冤案平冤昭雪的故事,影片非常契合新时代的法治精神。张笑认为,《不一样的焰火》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法治,正能量十足。

  该影片于2017年5月18日入选戛纳电影节特别单元“市场展单元”,并进行了全球首映。同时,该影片还得到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片人SUSAN女士的高度赞扬,这是中国首部以弘扬中国当代主旋律为题材的电影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对此,中检影视基地总经理制片人宋红稳表示:“我们电影的艺术价值得到了肯定,从中所传达出的精神也非常真实有力。艺术没有国界,我希望作为制片人能够把更多中国电影带到海外。” 而编剧陈国立先生说:“其实主旋律电影并非高高在上,相反,我们影片要表达的主题和观众的距离并不远,主旋律所弘扬的精神也可以很接地气。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人性光辉的坚守,是全世界观众都能理解并且为之感动的。这就是《不一样的焰火》特别有价值的地方。”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始观影。观影后,影片主创方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子们分享了对原型角色和影片主题的理解。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接受采访时说:“张检察官的事迹让我真正明白了一个人坚守的力量!对人权的尊重,对每一个人的尊重!他认真负责的精神激励着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