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聘信息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度专任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度招聘计划公布啦!本年度,人文学院公开招聘11名事业编制专任教师,快来看看招聘专业和具体要求吧!

招聘

部门

招聘

具体专业

招聘

人员类型

招聘

人数

学历学位

要求

招聘具体条件

哲学

研究所

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美学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

1

全日制

博士

伦理学:已获得海外名校哲学专业博士学位,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教学科研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为工作语言,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能够承担伦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背景,能熟练运用英语为工作语言,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交往能力;能够承担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科研工作。

美学:具有良好的美学理论和西方美学研究背景,能熟练运用英语为工作语言,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能够承担美学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中文

教研室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现代汉语方向)、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

2

全日制

博士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有海外交流和学习经验;具有良好的汉语言研究背景和研究能力;能够承担汉语言的教学科研工作。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有海外交流和学习经验;具有良好的比较文学及世界文学研究背景和研究能力;能够承担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教学科研工作。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有海外交流和学习经验;具有良好的文学研究背景和研究能力;优先考虑能够很好承担大学语文、大学写作教学工作的。

历史

研究所

中国近现代史,

专门史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

2

全日制

博士

应届毕业生应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博士后出站人员优先考虑;非应届毕业生须为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具有高等学校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岗位任职经历,且已取得较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艺术

教研室

音乐学,中国乐器演奏,书法篆刻,管弦打击乐器演奏、美术设计。其中音乐学专业要求西方音乐史、音乐美学或传统音乐方向。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

3

全日制硕士

及以上

要求引进教师有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艺术实践(器乐或绘画)基础、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逻辑学

研究所

哲学、

逻辑学、

法学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师资博士后

2

全日制

博士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有海外交流和学习经验;有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逻辑学方向:能够讲授现代逻辑课程;法学方向:能够讲授逻辑导论、批判性思维、法律逻辑课程。

法治文化

研究所

哲学、法学

国内京外应届生、国内京内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外应届生、留学回国京内应届生、博士后出站、调入人员

1

全日制

博士

具有良好的法学与哲学交叉学科研究背景与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能够承担法治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相关待遇】

被录用人员享有事业编制;学校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周转房。同时,学校为专任教师岗位人员建立了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培养体系:

1.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设立了“新入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资助计划”,为新入校教师提供5万元人民币的科研启动资金。

2.专任教师入校工作2年后,教学科研业绩优良者可以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专项资助计划”遴选,赴海外名校进行为期1年的研修。

3.为培养造就新一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学校实施“钱端升杰出学者支持计划”,专任教师入校工作3年后,可以参加遴选,获得每人每周期30至5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资金,对于期满考核优秀的支持计划入选者,给予5年特殊津贴奖励,每年5至8万元人民币。

4.根据专任教师的学术成果与科研贡献等指标,给予5至30万人民币不等的科研资助。

5.学校为人才引进人员提供相当数额的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

具体标准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报名须知&联系我们】

请应聘人员登录中国政法大学招聘网(zp.cupl.edu.cn)注册、填写简历并选择所应聘的职位进行投递。勿只投递邮箱或相信其他任何渠道。

国内应届毕业生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3月10日

其他来源应聘人员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1日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9430

联系邮箱:rwxy@cupl.edu.cn

招聘具体事宜、程序和相关待遇等,请您查看《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度专任教师岗位招聘启事》http://www.cupl.edu.cn/info/1021/37551.htm,您关心的都在里面!

热烈欢迎国内外杰出人才关注应聘,我们等您来!

 

 

【关于我们】

人文学院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设有哲学系(含哲学研究所、逻辑研究所)、中文系(中文教研室)、历史研究所、艺术教育发展中心(艺术教研室)和法治文化研究所,涵括文、史、哲、艺四个一级学科门类和法学两个二级学科。哲学、中国史两个一级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下设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宗教学、美学、中国近现代史、历史文献学、专门史、中国古代史等十个硕士点;法学学科下设法治文化专业、法学理论专业(法律逻辑方向)两个硕士点。学院目前还在国内率先设置了作为交叉学科的法治文化博士点。哲学、汉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分别于2002年、2003年开始招生。

学院以“法大人文、人文法大”为办学理念,除加强专业教学,努力做到专业教育“上主流”外,还重视在全校素质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承担了大量全校性的通识课程教学任务。由我院教师为主体组建的“中国政法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咨询中心”,成为校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学院重视人文学科与法学学科的深度结合,法治文化、法律逻辑、法律语言、宗教与法律等新兴交叉学科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近年来,学院相继成立了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文化研究中心、法律语言研究中心、文学与法律研究中心、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当代中国政治哲学研究中心、汉字书法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等九个非在编教研机构,进一步搭建专业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学院专任教师70人,其中教授19人(含终身教授1人、外籍客座教授1人),副教授26人。学院不仅有一批在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教师,在诸多全国性学术研究团体中担任重要职务;还有一批在艺术界具有较大影响的教师,在中国书画的创作与研究方面成绩斐然。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法治精神、扎实专业知识和法学知识、较强实践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社会输送了优秀毕业生。

学院积极争取社会捐资助学,专门设置了一些奖助学金,针对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分别进行资助和奖励。

学院的院训是:博文慎思弘道立人。

教师基础数据截至2019年12月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4年度专任...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度管理、辅导员...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