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史研究所
历史研究所简介

历史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目前共有在职教师14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4名,教授3名,副教授7名,讲师4名。师资队伍整齐,年龄、知识结构合理,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科研水平。

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系校级重点学科。近些年来,历史研究所积极搭建学科平台,开展多渠道的学术交流,鼓励并支持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目前,本所教师完成或正在主持的教育部社科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及校级人文社科项目多项,学术成果受到学界广泛关注。

历史研究所重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目前已与京内外多家特色鲜明的博物馆达成“联合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在研究生教学方面,历史研究所目前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及培养工作。在本科教学方面,本所教师承担有学校通识核心课程《中华文明通论》、通识主干课程《中国社会史》《历史上的中国与世界》、选择性必修课程《新中国史》,以及人文故宫系列课程等全校数十门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