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哲学研究所
哲学研究所简介

哲学研究所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52年成立的哲学-党史教研室。目前哲学研究所有在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24人具有博士学位。

哲学研究所师资队伍学科齐全,教师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李德顺教授是我校法学以外学科唯一的终身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哲学家、价值哲学研究的奠基人之一。其他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也多有建树。

近五年来本所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级项目三十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本所目前承担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中国哲学专业、外国哲学专业、宗教学专业、美学专业等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在本科生教学方面,本所教师除承担哲学班专业课教学任务外,还承担学校通识核心课程《中华文明通论》、《西方文明通论》,以及多门通识主干课、数十门通识选修课的教学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