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招生
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名师第一课”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名师第一课”在端升楼103举行,邀请到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为新生讲授。

俞学明教授以“积”和“诚”两个字为核心,给初入大学的新生们介绍了大学四年如何度过,未来如何发展,鼓励大家了解生活、理解生活,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不失对生活的热爱。她借庄子《逍遥游》告诫大家要对大学生活和自身有深刻了解,明确自己的目标,要有自己的生活规划和生活方式,以“诚”之三维——不自欺、不欺人、人不欺为标准,多学多看书,进行认真踏实的积累。人文学院的老师各有专长,都会关心同学,引导同学主动探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最后,俞老师对人文学院及专业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对新生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四年内脚踏实地诚信诚意地做积累,积极热情地参与各项活动,相信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

名师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少同学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愿同学们能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充实丰富自己的未来大学生活。

记者:李娇蓉


     下一条:“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人文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