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史学
王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王静,女,历史学博士

研究领域: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史、中国基督教史

学术履历:

2002-2006 中山大学历史系,本科

2006-2008 中山大学历史系,硕士

2008-2012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博士

主讲课程:

本科:中国近代社会生活史、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史、基督教与中国社会、历史上的中国与世界、中国社会史

研究生:晚清史研究、基督教与近代中西文化交流

代表性成果

1、《辛亥革命的百年记忆与诠释》,撰写第二卷中“见证与记忆:传教士笔下的辛亥革命”,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7月出版。

2、《传教士笔下的辛亥革命——以布朗的〈中国革命〉为中心》,《中国图书评论》2011年第9期。

3、《传教士对辛亥革命的记忆与诠释》,入选“辛亥百年与近代中国”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2011年10月,中国武昌。

4、《觉醒的中国:传教士眼中的清末新政》,《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8月15日

5、“The Image of China Shaped by American Missionaries and Its Impact in the Early Twentieth Century”,Journal of Cultural Interaction in East Asia, Vol.6, 2015

科研项目:

2013年北京社科联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传教士眼中的北京及其影响”。

2014年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比较法与全球史视野下的中国法律史研究”。

联系方式:wangjing37@cupl.edu.cn


上一条:邓庆平     下一条:姜金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