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
张瑞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张瑞丁,男,1960年10月15日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教师。

于1975年考入内蒙古巴彦淖尔盟歌舞团,担任演奏员(首席小提琴)。1985年7月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系(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理论作曲专业,1989年7月本科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89年分配到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工作。在政法大学学生处工作期间,担任校艺术团团长兼文化中心副主任(正科)。1996年转入教学岗位,为专职教师,进入德育教研室筹备我校艺术教育课程。开设音乐艺术讲座(全校最早为本科生开设的艺术课),于1996年6月晋升中级职称。后合并至基础部艺术教研室,讲授《大学音乐欣赏》。后合并至人文学院,开设新课《欧洲古典音乐欣赏》;《艺术修养与艺术鉴赏》;《中外音乐经典》。

于2011年8月与教研室同事共同编著《大学音乐基础知识与欣赏理论》(主编);2013年与教研室同事共同编著《大学音乐》(主编);2014年在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发表论文《二人台牌子曲的沿革与发展》;同年参编由三晋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二人台典藏》;同年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在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文选发表论文《二人台艺术的教学与创新》。

联系方式:zhoulifeng888@sohu.com


上一条:孙鹤     下一条:祁志锐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