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宗教学
钱雪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钱雪松,男,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

学术履历

北京大学宗教学博士;曾赴加拿大维真学院、香港道风山汉语基督教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交流访学。

专业特长

宗教哲学、知识论、宗教多样性问题研究。

代表性成果

1.专著:《张力中的朝圣者:宗教多样性问题之知识论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

2.译著:《信仰的动力》,蒂利希著,轻工业出版社,2019。

3.译著:《存在的勇气》,蒂利希著,轻工业出版社,2018。

4.论文:

(1)“从阿奎那‘第一因证明’看宇宙论证明之哲学意蕴”,载《宗教研究》,总第14期,张风雷主编,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20,第180-197页。

(2)“设计抑或涌现?——基于休谟-演化论视角的类比设计论考察”,载《宗教与哲学》第八辑,赵广明主编,北京:社会文献出版社,2019,第129-152页。

(3)“潘尼卡‘宗教内对话’思想初探”,载《世界宗教文化》,2019(3),第118-126页。

(4)“基督教信念规范性驳难的阿尔斯顿方案评述”,载《世界宗教研究》,2019(2),第132-141页。

(5)“宗教多样性的合理性挑战与人类认知的个体相对性”,载《宗教与哲学》第二辑,金泽、赵广明主编,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第405-440页。

(6)“基于保证的PT辩护与宗教多样性”,载《基督教思想评论》总第十一辑,许智伟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10,第155-174页。


上一条:雷晓丽     下一条:李虎群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