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逻辑学
孔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孔红,女,1969年8月5日出生,山东泗水人。1994年7月至今在中国政法大学任教,现为人文学院逻辑学研究所教授。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在南开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读本科,1991年9月至1994年7月在南开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读硕士研究生,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逻辑学专业读博士研究生,获哲学博士学位。从事现代逻辑、法律逻辑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道义逻辑。

主讲课程每年为本科生讲授“逻辑导论”,为逻辑学专业研究生讲授“模态逻辑”,“规范逻辑”,与其他老师合讲“逻辑学专题研究”,还为研究生讲授过“集合论”。

代表性成果出版专著《逻辑中的表列方法》,译著《蒯因著作集×数理逻辑》(合译)。发表专业论文《判例类比推理的逻辑》等论文十几篇,其中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科研项目中国政法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逻辑中的表列方法”。2010至2011年主持的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改革立项项目“逻辑学课程体系下的’逻辑导论’教学”被学校认定为优秀成果。

联系方式:logickong@sina.cn


上一条:王建芳     下一条:张鹰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