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古代文学
魏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魏玮,女,籍贯甘肃。西北师范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

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

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先秦口头文学的生成与文本呈现》(18CZW033)。

2.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项目《〈国语〉口头叙事研究》。

科研成果

1. 《〈晏子春秋〉口诵性研究》,刊于《学术研究》2018年第2期。

2. 《先秦史传口头叙事的词汇表现——以韵语、语气词和方言词为中心》,刊于《求是学刊》2018年第2期。

3. 《口头叙事与先秦语体、说体的形成》,刊于《中州学刊》2018年第2期。

4. 《周代的诵训与瞽矇》,刊于《光明日报》2017年6月19日。

5. 《从重复叙事看〈国语〉的口头讲诵性质》,刊于《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6. 《先秦口头叙事的概念、类型及特征》,刊于《中华文化论坛》2017年第12期。转载于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8年第6期。

7. 《从先秦寓言到俗赋》,刊于《甘肃社会科学》2015年第6期。转载于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6年第2期。

8. 《史传的“情志”》,刊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

9. 《不畏浮云遮望眼》,刊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5月29日。

10. 《荀子隆礼重法的思想对稷下学术的吸收》,刊于《焦作大学学报》2012年第3期。

11. 《汉赋中的汉代百戏》,刊于《中华文化画报》2017年第12期。

联系方式

mrwei@cupl.edu.cn

 


上一条:刘洋     下一条:韩达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