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蓟门哲谭第9讲暨“天问”第16讲——“五大认知范式与20世纪中国传统哲学”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晚7点至9点,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主办、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承办的题为“五大认知范式与20世纪中国传统哲学”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儒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承贵教授担任主讲人,由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俞学明教授主持,由副主任李虎群副教授评议,来自各个院校的众多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李承贵教授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五大认知范式与20世纪中国传统哲学的关系。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李老师介绍了五大认知范式的形成,即唯物认知范式、科学认知范式、人文认知范式、逻辑认知方式、自我认知范式的形成;第二部分是五大认知范式的应用;第三部分是四大认知范式应用的积极效用和消极效用;第五部分是关于20世纪中国哲学传统的几个判断。

(文:孙宇)


上一条:三三论坛 第25期:李虎群:“归根复...     下一条:中文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