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关于组织2022年“华岩学术基金”华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6  浏览次数:

 

 “华岩学术基金”由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与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联合设立,旨在提高鼓励学生开展宗教与宗教学,尤其是宗教与法律领域的研究。自2022年度起,将面向学生实行“华岩学术基金”之“华研项目”,每年设立不多于5个科研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范围

1、宗教治理与全球治理

2、宗教对话与文明互鉴

3、三教关系与中国宗教

4、神话与文明

二、成果要求

每个项目须紧贴选题撰写字数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项目完成时间为1年。

三、课题经费

设立重点项目1-2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1-3项,资助0.6-0.8万元。

每年立项1-5项,重点项目可从缺。立项后拨付项目研究经费60%,结项后拨付剩余部分。

四、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当为中国政法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或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按时自主地完成选题、调研、撰写研究报告等工作。

2、项目原则上以团队申报,团队最多为5人,每个申报项目须指定负责人1名,项目按负责人所在学校和院系划分归属。

3、为保证项目质量,不得同时参与两个项目的申报。

五、报送要求

1.报送材料:

《“华岩学术基金”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书》)电子版1份、纸质版4份(一份署名,3份匿名)。

匿名是指电子版《申报书》中隐去指导教师信息:封面“指导教师”处为空;第五项“指导教师意见”一栏,只填写500-1000字的指导教师意见,其他处为空;3份纸质版《申报书》须与电子版一致(隐去指导教师信息)。

署名是指纸质版《申报书》中的1份须填写完整。除第六项“专家组评审意见”外,其他不能为空(含指导教师信息)。《申报书》纸质版均应有推荐专家亲笔签名(推荐意见可电脑录入,推荐人签字需推荐专家本人亲笔书写)。纸质版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

2.报送时间及地点:申请人须于2022年5月1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本中心邮箱:fadazjx@163.com,中国政法大学的同学请将纸质版投递至昌平校区逸夫楼四层人文学院雷晓丽老师信箱,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请将纸质版投送至文化楼西区1325办公室白鹿鸣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雷晓丽,17301377653

白鹿鸣,18811579159

六、评审程序

本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匿名评审,保证评审程序的公平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并在2022年6月20日前对外公布评审结果。

七、其他事项

申请人须按照《申请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所获立项即予撤项,列入本中心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成果形式须与预期成果一致;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最终成果实行专家匿名鉴定,鉴定不合格者不予结项。最终研究成果版权归作者与本中心共有,不得由作者单方面出版或发表。


 附件1:“华岩学术基金”之华研项目申报书.doc


上一条:第八届“华岩学术奖学金”评选通知     下一条:法治文化导师工作会暨学科发展会议...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