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铭记历史求索救国道路,立足现实争做优秀青年——参观北京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5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

参观伊始,党支部书记王帅同学就本次参观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强调,此次参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参观铭记历史求索救国道路。随后,同学们一起前往红楼进行参观,依次参观了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五四期刊展厅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等,全方位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并在参观过程中以集体讨论和分组座谈的形式,从不同专业和视角探讨了近代以来青年在救亡图存、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在相互交流中学习蔡元培李大钊、鲁迅等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精神,进一步理解和体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参观最后,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于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向上,发愤图强,勇当表率。

文/许文静 图/宋曼璐


上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换...     下一条:品尺翰之美 践修德之行——人文学院...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