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时值我校校庆65周年及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作了重要讲话,向法大师生传递了亲切的慰问,并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殷切希望。针对此次讲话内容,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0日下午13:00,在科研楼地203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会前,党支部进行了筹备,通知支部党员同学们及时收听新闻、观看报道。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情况和讲话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传达出的法制精神、人才培养、人格素质建设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接着,党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团日活动和在学生活动中心座谈所作的讲话内容。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性和“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重要意义:身为一名党员和中国政法大学的一份子,我们首先应该坚守基本的法制素养和底线原则,坚守法制公平正义是我们今后开展学习、工作和实践的重要依据。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中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目标,立足实际,学思行结合,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员陈子盼有感而发:“我今后一定要更加珍惜时间,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平常静下心来多读传统经典著作,多知其所以然,将西方文化为我所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贡献。”李明瑜表示:“当代青年应当有所作为,锻炼自己的身心健康,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郑晓说到:“失败是成功之母,如何处理人生当中的挫折也是我们应该历练的重要一课,我们应该要学会正确面对困难。”

通过今天的学习,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学习、塑造人格,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文/图:笱远平)


上一条:冯世勇副校长通过微党课来我院宣讲...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