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历史的记忆——卢沟桥遗址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卢沟桥遗址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卢沟桥遗址。卢沟桥遗址作为记录中华民族艰苦抗战峥嵘岁月的历史标记,同学们驻足观看,深受震撼,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进步青年,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建设者,要时刻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了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而不懈奋斗。

之后,同学们来到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的前厅雕刻着庄严肃穆的军兵群像,他们目光坚定,神色坚毅,让参观者不由得肃然起敬。馆中陈列的展品仿佛一条长长的历史回放带,跟随讲解员动情的讲解,把记忆拉回到了八十年前那国仇家恨的艰苦岁月,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率领亿万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赶走了敌人,赢得了民族的解放,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通过回顾这段历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并且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一致表示,我们出生在和平的年代,国家的富强远非昔日可比,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不断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果,作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进步青年应该居安思危,痛定思痛,既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也不能背着历史的重负而裹足不前,要为追求和平的环境和可持续的发展,开拓创新,为守卫和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升了政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爱好和平,但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人”。作为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把满腔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努力学习与提升修养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发挥自己的热量。

文丨胡兆东  崔栎丹


上一条:重走抗战地道,感受先烈荣光     下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201...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