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副校长冯世勇参加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走访了学生宿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人文学院辅导员杨莉莉以及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昀主持。

党支部书记刘昀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及背景。随后,副校长冯世勇对该主题作了宣讲。冯世勇首先就全国教育大会作了介绍,传达了大会的基本内容和核心精神,从介绍之前的四次教育会议切入,点明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特殊性、重要性和创新性。而后又介绍了党中央在这次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新”、“九个坚持”等重要内容,指出“九个坚持”是实践中孕育的理论创新,是对教育根本问题的时代性回答,明确了教育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是确保新时代教育事业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是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的保障,阐明了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路径与方法,体现了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

冯世勇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把教育看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党中央对教育重视的高度、力度、维度前所未有,标志着我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冯世勇更是结合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5.3讲话的相关内容,高度强调了高校的任务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树人为核心,培养国家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一个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大学,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重视德育、体育和美育的学科建设,鼓励学生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冯世勇副校长的宣讲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兴趣,党员学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发表了对此次学习活动内容的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进行了热切的互动交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主题党日活动后,冯校长还走访了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宿舍,看望了班级的其他同学,并就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文/王盛蕾 图/吕子婧)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     下一条:冯世勇副校长到人文学院宣讲全国教...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