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党委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五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成果展)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举行学习活动,组织成员到昌平校区逸夫楼一层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成果展。回顾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场景以及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法大学子的情景;也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个个数据看到了学校五年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和瞩目成绩。通过参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感慨在过去五年间学校在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再次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勉励语精神,从而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下属11个党支部(5个教师党支部、1个行政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有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中如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观看视频《共青春》以及线上专题学习,并以“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为主题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等形式,表达了支部党员心怀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和目标,并通过学习,深受鼓舞,表示日后定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时代的潮流中勇担大任。

各教师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及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艺术教研室党支部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后、党员同志樊露雪,以《以个人理想构筑国家梦想——论新主流电影中的英雄形象和民族认同》为题为支部党员讲述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各位老师展开讨论,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探索美育教育创新,运用新主流电影等文艺作品的美育力量和思想教育力量影响和培养青年学生,将红色基因和理想信念较好地呈现和传递给青年学子,为培养“德法兼修”的中国法治人才做出贡献。

行政党支部组织在校支部成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成果展。在参展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令人备受震撼与鼓舞,作为高校行政人员,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自己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个人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2022年上半年教育培...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