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务公开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夯实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根据2017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及《人文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现制定人文学院党委2017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相融合,聚焦“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不断推进全面一体化从严治党,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目标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和思想动力。

二、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主题

学习内容

时间

1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

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文件

3月

2

党章党规党纪和政策法规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4月

3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5月

4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6月

5

习近平重要讲话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7月

6

“双一流”建设专题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刻领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

9月

7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

10月

8

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

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11月

9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2月

10

其他专题

上级布置的其他相关学习内容

适时

注:学习计划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作相应调整。

三、学习要求

1.切实执行学习制度,在领导干部自学基础上,认真组织集中学习。

2.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规则》要求,将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3.进一步丰富工作形式与载体,增强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要加强网上理论宣传力度,通过积极运用新媒体等新技术手段,探索推进机制模式和方法创新。

人文学院分党委

2017年3月23日


上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201...     下一条:人文学院院领导联系室所(党支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