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2011级哲学班主题班会暨大学生职业生涯座谈会于10日召开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12  浏览次数:

2012年6月10日13点,2011级哲学班主题班会暨大学生职业生涯座谈会在端升楼401教室召开。本次班会主要是要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意识和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班会召开后,同学们聆听了人生规划师李令彬老师所作的一场有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参与本次班会活动的师生有人文学院辅导员廖文璐老师,11级哲学班班主任钱雪松老师和11级哲学班的全体同学。

班会上先播放了关于大学生防火的教育视频,视频展示了近年来大学火灾的一些有代表性的情况以及各种诱发原因。随后,班长孙纯明用ppt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校园防火防盗的具体政策与常识,并观看了网络上关于防止各种校园诈骗和利用手机和网络诈骗的趣味动画宣传片,以期提高同学们应对类似突发情况的实际应变能力。在班会的第二阶段,我院辅导员廖文璐老师对同学进行了考风考纪的教育,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复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考试,用合理正当的手段获得理想的成绩。同时,廖文璐老师和钱雪松老师对同学的暑假生活也作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的宝贵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有利于身心发展的活动或社会实践,使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下午三点整,人生规划师李令彬老师到场与全班同学一起作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座谈。李令彬老师是新东方创办人、著名人生规划师徐小平的弟子、曾出版职场畅销书《大学不知道》系列书籍。李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大学生目前所面临的就业压力日益巨大,行业竞争愈趋激烈,大家不能仅仅停留在一厢情愿的空想和纸上谈兵中,而必须主动出击,在大学期间就要尽可能多地通过各种实践来发现自己的兴趣与所长;同时,在面对挫折时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不断开拓自己的职业空间,走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

李老师认为,大学生要想尽可能快速地进入某一行业并较快地占领具有相对优势的制高点,就必须探索、挖掘和掌握至少三个层面的行业信息,即:(1)完全公开的行业信息(以教材、书本和搜索引擎等为信息载体);(2)半公开或隐性的行业信息(可通过专门的论坛以及与行业人士较为深入的交流而获取);以及(3)与行业中的顶尖专家或一流学者面对面的交往和学习,获取高水平的经验与资讯。 李老师专门针对第三点,举出他所接触到的大量具有典型性的职业生涯案例,展示了他们是如何接触目标行业的顶尖人物,了解这些行业顶尖人物的核心需求,以及如何以专业的语言与他们交流沟通,最终赢获有用的资讯和信息,甚至获得宝贵的职场机会。李老师尤其强调,大学四年一定要勇于实践,敢于发挥想象力,大胆创新,通过各种可行的方法积累自己的知识。


上一条:募捐希望,传递温暖,爱心永恒     下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地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