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4月3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我院接收调剂生源的各专业复试工作安排在4月3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考生范围

美学、专门史(中外关系史方向)调剂考生。

二、复试考核及复试成绩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听力测试和口试(各占50分,满分为100分)三部分组成。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除特殊说明外,计算公式一般为: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成绩*20%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学术或业务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等。

复试加分:

对于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在正式公开刊物上独立或为第一作者发表1篇以上该专业学术论文;或与人合著出版学术著作,且为第一著作人的考生,可由考生本人在复试报到时向学院提交书面加分申请及证明材料原件(论文和著作须在复试报到之前已正式发表),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调剂我校的特别说明:

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已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我校其他专业(研究方向)。

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只能参加我校1个专业的1个研究方向的复试,考生最终复试专业、研究方向以调剂系统中最先发送复试通知的调剂志愿为准。调剂进入复试考生名单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名单为准。

我校接收调剂申请志愿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申请时间较早没有优先权。网上申请调剂时间截止后,学院再遴选调剂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

三、人文学院2019年硕士生复试具体安排(4月3日)(如有改变,以报到时通知为准)

(1)报到和资格审查

4月3日(星期三)上午8:30至9:00

报到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320人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办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58908216

(2)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一览表(4月3日)

 

 

 

考试项目

考生专业/方向

考试时间

考场安排(学院路校区)

备注1

备注2

业务课笔试

美学、专门史(中外关系史)笔试

4月3日(周三)9:30-11:30

教学楼211

所有考试必须携带复试通知书、身份证。

外语考核

由各专业口试小组进行考核。

小语种

跟资格审查老师确认

业务课口试

美学

4月3日(周三)14:00开始

教学楼205

带身份证和复试通知书;提前半小时到教室门口签到、抽签;提前10分钟在教室门口候考。

专门史(中外关系史)

4月3日(周三)14:00开始

教学楼206

体检

详见“六、体检”

心理测试

详见研究生院官网安排

四、资格审查

详见研究生院官网相关通知。

五、成绩计算

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应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排序。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计算公式为: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哲学学科各专业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计算公式为:

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40%+复试成绩*60%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

之前参加过我校复试体检的同学不需要再次体检。

考生可自选三级丙等以上(含)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须采用我校统一格式(附件),体检表中所有项目均需检查(化验必须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谷草转氨酶、心电图、胸片、血压、常规内外科检查)。如体检医院有固定表格,必须包含我校体检表中所有项目。

体检后,考生将体检表及相关体检材料于复试后1周内,通过邮政EMS寄至我校校医院(请勿用其他快递)。体检表封面空白处必须注明:2019年硕士复试体检、复试学院、复试专业、考生编号、姓名。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收件人:石大夫 电话:010-58908350。

七、心理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登录我校心理测试系统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未完成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准许参加复试。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复试成绩。请各考生务必在复试报到前一天下午2:00完成心理测试。

详情请见《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心理测试网址:http://61.50.138.234:8099/。

八、复试监督与复议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申诉电话:010-58908216

其他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聘任刘震、崔玉珍两位老师为人...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