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2020届毕业生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北京市教委和学校办法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评对象

人文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2020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

二、 评选标准

1.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 遵纪守法,在校期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且未受过任何处分。

3. 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专业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4. 积极参加校、院、班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5. 道德品质优良,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言行举止文明礼貌。

6.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有益的文艺活动,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7. 具有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就业持积极正确的态度,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三、 评选流程

1. 5月9日前,学院成立优秀毕业生评优工作小组(附件一),如对评优小组名单有异议,可在公示后3日内向学工办提出。

2. 5月10--15日,各班根据名额和评选标准,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自荐、提名和班级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评选,等额推荐。

3. 5月16日,各班级将院级推荐名单(附件二)发到学工邮箱。

4. 5月17日—22日,校级优秀毕业生从院级优秀毕业生中由学院再评选产生,市级优秀毕业生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学院评优小组按照评选条件和比例对院级、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进行推荐、审核,并上报学院党委审查批准。

5. 经学院党委审批后,表彰名单将面向全院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表彰对象。如有异议,经调查核实,无问题的可继续参评,确有问题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6. 5月22日—23日,获得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同学,在智慧法大系统中完成申报,学院完成审核。

四、 名额

院级优秀毕业生为全班参评人数的30%,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比例不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10%,市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5%。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59

 附件一:人文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小组成员名单.docx

 附件二:人文学院优秀毕业生汇总表.xls


上一条:2020年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     下一条:关于2019年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校级...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