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召开,会议由文兵教授主持,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赵晓华教授部署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赵晓华教授做了研究生招生、毕业、教育质量评估等工作部署。特别就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做了安排,强调研究生复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切实组织好推免生宣传工作。赵晓华教授还做了关于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标准,做好毕业生论文学术规范和审查工作、调停课的规范性、硕士和博士生指导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安排。

 随后,会议进行了2016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审议工作。王心竹、孔红、邓庆平、李雪梅、崔蕴华老师分别汇报了哲学、中国史和法学(法学理论、法治文化)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各学科专业对培养方案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课程设置、参考书目和预答辩安排等几个方面。课程设置上充实课程群、确定研讨课、增加“学位论文指导课”、增加实践教学内容、增加选修课程,删除了近两年没有开设的课程,增加了参考书目,对毕业论文严格把关,开设研究生沙龙和预答辩制度,在扩展课和研修课上体现专业特色,落实开设微课,培养方案在文字表述上更加精准。全体委员进行审议并对哲学、中国史和法学(法学理论、法治文化)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全体委员表决。

 随后,进行学科学位授予标准审议。钱雪松、邓庆平、文兵和崔蕴华老师分别介绍了哲学、中国史学、法治文化专业(硕\博士)学科学位授予标准。全体委员进行审议并对哲学、中国史学、法治文化专业(硕\博士)学位授予标准进行全体委员表决。

 随后,会议部署了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安排。钱雪松和邓庆平老师分别介绍了哲学、中国史学科介绍本学科研究生教育评估指标体系。全体委员进行了评议,强调参考《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制定哲学、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育评估指标体系。最后,赵晓华教授对研究生教育评估方式、评估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等做了进一步安排和强调。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哲学、中国史、法学(法学理论、法治文化)学科培养修订方案,以及哲学、中国史学、法治文化专业(硕、博士)学位授予标准。

 


上一条:我院参加春季长走活动喜获小组第六     下一条:人文学院第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