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活动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记人文学院七一党日参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6月19日,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学院学工党支部老师张宇飞的带领下,出发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人文学院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成部分。学院分党委希望通过展览参观活动,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回顾抗日战争历史,增进对党的认识和了解,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激励大学生党员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经历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队伍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外。首先大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门外合影留念,随后有序进入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同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作为抗战史的展示窗口,共分为八个部分的展览。同学们按照历史的发展顺序先后参观了这八个部分的展览。这八个展览分别为: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参观纪念馆馆藏的抗战文物,生动的抗战情景再现和馆内解说员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了解了日本法西斯的滔天罪行,缅怀了抗战英烈,也对在抗战历史上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吴志刚同志组织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面向各面先烈的雕像进行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誓词。宣誓结束后,张宇飞代表人文学院分党委对同学们进行勉励,希望大家加强对党员身份的荣誉感,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应该向先烈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在同学中的先进带头作用,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

同学们从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特别是增强了对抗战精神的了解与掌握,这种抗战精神也将对每一位青年学生的成长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优秀法学...     下一条:学以看齐,做以尽责——记“两学一...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