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现当代文学
董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董燕,女,文学博士。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曾任中文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

中国现当代文学,林语堂研究;文学与法律,法治文化;海外华族文学。

工作经历

2005年7月至今,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任教。

教育经历

先后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访学经历

2007年12月——2008年12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合作导师:Michel Hockx。

开设课程

本科生: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小说研究、海外华族文学、大学语文。

研究生:法治文学专题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现象研究。

留学生:汉语。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专著

《林语堂的人文关怀》,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

论文

《新时期以来中国文学与法学的交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15年第8期。

《中国当代文学中情法冲突的三种书写形态》,《福建论坛》2017年第8期。

《20世纪上半叶中国作家的法治观及其局限性》,《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5期。

《论新文学中的法治省思》,《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1年第10期。

《论20世纪初立宪题材小说的法治想象》,《江汉论坛》2021年第12期。

《论民国时期侦探小说的法治文化内涵》,《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5期。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以来中国文学与法治建构的互动关系研究》。

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中国文学中法律叙事的内在矛盾研究》。

主持校级项目《中国现代法制小说研究》。

主持横向项目《二十世纪以来的中国文学与法律文化研究》。


上一条:张悦     下一条:金莉莉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