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现当代文学
张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张悦,女,湖南凤凰人,1991年生。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博士后,现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讲师。

研究领域

中国现当代文学 文学社团与流派研究 左翼文学研究

科研项目

1.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项目“左翼文艺运动与中共初期政治话语建构研究”

2.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京津冀文脉谱系与大京派文学建构研究”。

代表性论文

1. 《一个世纪的精神还乡——从鲁迅的<故乡>到莫言的<等待摩西>》,《鲁迅研究月刊》2018年第7期。

2. 《论“京海之争”中左翼作家的角色与作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9年第9期。

3. 《1919·问题小说:百年新文学的使命与焦虑》,《文艺争鸣》,2019年第5期。

4. 《从左联的“失效”看左翼文学的海派特性》,《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0年第9期。

5. 《左翼文学:经济·政治·文学的多重变奏》,《文艺报》,2021年6月4日。

6. 《论京海文化场域中左翼话语空间的建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1年第9期。

7. 《建构中国科幻文学的女性话语空间》,《文艺报》,2021年12月29日。

著作:

1.《新文化运动与传统文化》,安徽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新中国70年文学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联系方式

cu222036@cupl.edu.cn


     下一条:董燕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