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人文工作坊——“学术精品铸就‘学术中的中国’”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成功举办人文工作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二讲,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副总编辑杨海英就“学术精品铸就‘学术中的中国’”与我院青年教师进修座谈。人文学院俞学明院长主持座谈会,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杨海英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和审稿流程。她也谈到青年学者在从事科研时要注意和努力的几个方面: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关注现实,写出具有时代感的作品,避免过于细碎。二、守正出新,勇于挑战。三、构建多学科专业知识体系,拓宽学术视野。四、多参加实践调研,增长见识。五、坚持严谨的学风,作品刊发前要反复打磨修改。

座谈会的最后,俞学明院长对杨海英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青年教师也就科研中的困惑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人文工作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旨在搭建良好的平台,帮助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促进专业成长。

文/图:院科研办


上一条:新书推荐——我院崔玉珍博士《刑事...     下一条:人文工作坊——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