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哲学研究所召开“走向时代前沿的哲学思维”青年教师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9日下午,哲学研究所召开了一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会。本次会议依托研究生“当代哲学前沿问题研究”课程,由我校终身教授李德顺先生通过腾讯会议以云课堂形式做了主题为“走向时代前沿的哲学思维”的学术报告。课程负责人文兵教授主持了会议。我院哲学研究所、历史研究所和中文教研室的青年教师们在线接受了这次理论前沿培训。除我院师生外,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

在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德顺老师由当前疫情大流行带来的价值观冲突切入,紧密围绕“走向时代前沿的哲学思维”这一主题,从“哲学,不是知识,而是思考”、“哲学怎样思考”、“‘前沿’一定是‘问题’”、“治学方式与时代要求”“当今时代的几个哲学问题”五个方面展开阐述。李老师的报告深刻揭示了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只有与人民主体同呼吸共命运,深刻认识与体会时代问题,才能真正把握哲学前沿。他强调在信息时代、全球化时代,具备多元主体意识至关重要。唯有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厘清多元主体的权力和责任,才能建设成功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报告结束后,李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李德顺老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又深入浅出、寓庄于谐,受到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李老师在报告中展示的严谨的治学态度、幽默的表达方式、深厚的历史感、敏锐的时代感等等,都使青年教师们和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李涵娉撰稿,王琪琰摄影)


上一条:人文云课堂·华岩论坛第65讲——“信...     下一条:人文云课堂·华岩论坛第66讲:“古典...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