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宗教治理与法治社会” 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上午9点,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法律与宗教研究中心承办的“宗教治理与法治社会” 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B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钱雪松老师主持,来自于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马建川老师和商磊老师、法学院的李松峰老师和姜廷惠老师、人文学院的邹玉华老师、李璐老师、宗教与法律中心俞学明、李虎群、雷晓丽,以及宗教学专业全体硕士生参与了研讨会。

会议开始,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俞学明老师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会议背景以及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俞学明老师指出宗教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文化现象,中国政法大学不同领域的专家在一起研讨,能够对宗教进行更好的、多领域、多学科的剖析,为国家宗教政策的制定方面建言献策。

之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们针对近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这两份草案,从公共和行政管理、立法语言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图、文:李卓群)


上一条:“中文学科发展论坛第2期·国家社科...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方梅教授做客我校名...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