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人文学院党委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两场报告会分别由人文学院李凯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主讲,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主持。

第一场报告会,李凯林教授以《中国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文化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 》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阐释了中国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文化基因、中国发展的理论自信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讲述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与思考,最后鼓励在座青年党员,未来属于中国,属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青年,在座广大师生党员备受鼓舞。

第二场报告会,赵卯生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担当》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担当”为切入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作出精彩解读,为同学们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在何处。他从新判断、新提法、新部署、新概念等角度出发,阐述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百年奋斗目标新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鼓励在座青年党员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报告会深刻解析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使广大师生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激励青年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自己真正成为“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在阵阵掌声和热烈的气氛中,报告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供稿人:刘佳玥 赵悦阳 郁伊凡 张星月 周佳昕 应雪 刘凤仪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关于2017年度民主评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分党委博物馆“打卡”行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