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分党委博物馆“打卡”行动之——参观北京奥运博物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文学院分党委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学院“文史哲艺”四个学科的专业特色,组织广大师生党员于2017年11月12日上午参观了北京奥运博物馆。

  上午9点,广大师生党员来到坐落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家体育馆南侧的北京奥运博物馆开始了参观活动。博物馆分为五大展区:"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科学发展、统领筹办","无与伦比、世界同欢","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奥运之城、世界之城"和三大剧场:"和字厅"、"开闭幕式"和"3D影院"。在参观过程中,广大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聆听了从百年申奥梦想开始,到两次申奥并最终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权的辉煌历程,通过图片展示感受了从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到中国女排等运动健儿代表的奥运精神,还观看了"和字厅"、"开闭幕式"、奥运圣火在珠峰点燃及中国健儿在2008年奥运赛场顽强拼搏的精彩瞬间,在场师生党员无一不为之振奋和感动。

 

整个参观过程,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深入挖掘和体会了蕴含在展览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奥运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了广大党员同志担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参观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纷纷表示,要立足教师和学生的本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结合专业特色,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人文学院分党委 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中文教工党支部参观钱端升纪念馆活...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