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不朽的马克思”——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联合支部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在逸夫楼3038会议室召开联合支部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本次讲话内容,行政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不朽的马克思》专题纪录片。这部纪录片生动地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党员系统、立体、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深深为其无论环境与条件如何艰难但“目标始终如一”的革命家品质所感动,为其伟大的思想和所引领的共产主义运动所震撼。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同志结合纪录片内容与自己的岗位工作,各抒己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的共识主要有:

首先,马克思终其一生“为人类的幸福而奋斗”这一崇高理想奋斗,就是“立鸿鹄志”的榜样,是我们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榜样,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代表和典范,马克思的坚毅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要不畏困难、直面挑战,坚持原则、不断进取,在追求理想目标的过程中淬炼自己的品格和意志。

二是,要实现理想,必须有真本领、真本事。马克思一生都在坚持学习、刻苦学习,他聪慧而敏锐、果敢又踏实,他所撰写的每一部著作都凝聚了他的知识沉淀和睿智思想。我们在工作之外,也必须要将学习重视起来。只有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做起来,才能为理想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理论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清晰的、有力的理论,可以让人们的行动更有目标感,也可以给人们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因此,我们不能忽视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必须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最后,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论多么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努力,例如做好每件小事、料理好个人的家庭生活——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做强,为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所奋斗,坚信我们民族复兴的愿景、我们的“中国梦”就可以实现!

马克思用一生的奋斗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两支部党员同志也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之不朽的理论根源与实践意义。诸位党员同志也表示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学习、积极奋斗、锐意进取,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行政党支部、学工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2018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