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期教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5月19日,人文学院分别在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举办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教育培训班,本期教育培训班共三场专题学习和集体讨论,分别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韩荣贵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老师讲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党务秘书王文霞、各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

5月12日上午,由韩荣贵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开讲,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等方面的内容及发展脉络,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实现了新发展,强调了党员发过程中政治标准的地位和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5月19日上午,黄东老师以《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与新青年》为主题,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挖掘和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渊源并从国家、社会、个人的不同层面深刻剖析和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勉励青年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道德品质的培养,要真正做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5月19日下午,赵庆杰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为主题,从党的组织原则的重要性出发,梳理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并结合历史和现实为大家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基本原则,呼吁和号召大家学会“读史而鉴今,读史而明今”,最后还总结了新时期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要注意的问题,通过本专题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深入学习和理解,使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受益匪浅。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参加培训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深入、系统的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周佳昕、关春蕾、常家凤、崔晓娟、赵阳

拍照:苏瑞雪、刘凤仪、李衍泽


上一条:“不朽的马克思”——人文学院行政...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厉害了,我的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