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党委“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暨“博闻慎思”经典论著研读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于2019年11月18日下午在昌平校区端升405教室举办了“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学习由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高翔宇老师以“真理道路上的执着求索-青年毛泽东的初心之路”为题进行主讲,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一同回顾青年毛泽东求索真理的初心之路。

高翔宇老师从青年毛泽东所读之书、求学历程、治学心路讲起,重点介绍了青年毛泽东思想演变的历程,给我们展现了青年毛泽东从一个不喜经书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民主主义者,从一个民主主义者成长为一个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再从一个激进的民主主义者成长为一个赞同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者,最终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和出色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个人历程。

高翔宇老师充满感情的讲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他在高烧情况下仍然坚持给大家讲课,这种敬业精神也正是作为一名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真切体现,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同学们通过本次读书会不仅对毛主席的生平有了整体的把握,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恰同学少年”时“谁主沉浮”的气魄,而且让同学们坚定了信念,懂得追求理想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只要坚持不懈、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可以一步步实现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寻找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行...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