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号召,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24日晚7点在教学楼311教室举办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张浩军,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栾智祺主持。

活动伊始,在同学们们自行观看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栏目“九·一八真相”专题片上集的基础上,组织大家现场共同观看专题片下集,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九·一八事变和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历史。

在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后,同学们进入了分组讨论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各小组派出了代表和同学们交流本组的讨论成果。

李娜分享了所在小组观看专题片后的感想,她认为九·一八事变的惨痛历史告诉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居安思危,不给邪恶的侵略者可乘之机;民族需要自强,一个民族只有自身强大才能不受压迫和欺凌,而不能寄希望于他人。

何红妹认为中国共产党拟定的《九·一九宣言》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远见,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天下、心系百姓,才能够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才能够正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的成就。

肖义峰总结了观看影片后的四点感悟,一是要居安思危,不忘国耻;二是要不屈不挠,顽强抗战;三是要珍惜和平,保持定力;四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李碧霞谈到了她们小组的三点体会,第一是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第二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不可以退让;第三是在大的历史潮流之下,再微小的力量汇聚成一股大的力量也能够披荆斩棘。代表们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张浩军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认为中国共产党对于社会主义事业是根本性的。他希望同学们在思考类似问题时能够从更加学术的角度出发,只有用做学术的严谨和深入去回溯历史,做到史学结合,对历史事件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才能更加深刻。

同学们对张浩军副院长的深刻感悟和殷切寄语深表认同,本次党日活动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文:崔李酉子)


上一条:铭记伟大胜利 感悟先烈精神——人文...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