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铭记伟大胜利 感悟先烈精神——人文学院党委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文学院党委于11月22日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下午一时许,大家怀着满心的期待与崇敬开始了参观。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由“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专题组成,同学们一边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图文资料和各种历史遗物,深切感受了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被志愿军战士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身忘死,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深深震撼。

参观后学院师生还通过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向先烈学习,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发展对象培训班推荐人...     下一条:“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人文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