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昌平校区开展12月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主讲,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起共同深入学习。

会上,康晨宇副书记从《意见》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着重从政治性、对“一把手”监督、主体责任、相互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责任追究“七大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以一曲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进画面的歌曲《新的天地》结束主讲,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备受鼓舞和激励。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本次认真深入的学习,深刻认识了《意见》的出台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充分认识了自己作为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作为党的事业发展领头雁必须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这是对党的领导干部、尤其“一把手”从制度层面在思想上、行动上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杨军书记总结指出本次集中学习是学院党委、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意见》的出台是完善和健全领导干部监督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重要体现,在之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也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督质量,把相关要求落细落实。


文/图:王文霞


上一条: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文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2021年下半年教育培...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