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人文学院分党校2022年下半年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及校、院两级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安排,人文学院分党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内容,于2022年11月12日举办了面向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线上专题培训班。本期教育培训班共两场专题学习,分别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洁老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讲授。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

11月12日上午,蔡洁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通过影视作品的创新实践、吉林农安县“温馨村小”新模式、也门撤侨行动等案例,以生动的事例与翔实的数据,从讲好中国故事、破解教育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防范化解国家重大风险等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中华大地焕发生机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11月12日下午,赵卯生教授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激励青年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在同学们由衷的感谢声中结束。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师生不仅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还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迈向新台阶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游雪华;图片:高凯杰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     下一条:初心月话:发展党员工作中重点难点...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