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初心月话:发展党员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研讨——党支部书记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3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沙龙(第一期)在学院路校区新科研楼B643举行。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辅导员代表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逸飞同志提出了本支部在确定发展对象量化评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由各与会人员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之后在充分研讨基础上,杨军书记针对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和流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培养状况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具体工作操作指南。

杨军书记对本次沙龙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书记们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研讨党支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最终解决这些问题。她指出,学院于2012年最早制定了《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量化评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但要与时俱进,及时动态调整,确保办法的科学性。她谈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让我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和流程有了总体把握,学院的量化评议考核办法也给了同学们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但要引导同学们对《细则》和《办法》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杨军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总量控制。科学地制定发展计划,使学院党员数量年均增长控制在适当速度,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二是要优化结构。根据不同群体,比如教师、学生,年级、专业等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的结构。三是要不断提高质量。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培养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和考核、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四是要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人文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2022年下半年教育培...     下一条: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