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事务
人文心声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新学期人文心声活动在端升楼205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交流活动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承办,邀请了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六位出色的高年级学生党员作为嘉宾,六位同学根据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给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张宇飞老师在活动开始时详细介绍了各位分享经验的的同学们,并且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期望——“未来关于辅修、双学位、奖学金等等诸多的选择,会有很多疑问和矛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一些经验和借鉴,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提早计划,能够少走弯路。

2013级的叶彦良同学率先上台发言。“本次活动,包括辅修双学位、考研司考、奖学金、项目竞赛、社团、参军等等很多方面,我们几位上来讲的同学都有各自的分工,每个人的侧重点都不一样。”在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大体安排后,叶彦良将自己的经验娓娓道来,强调要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在选择辅修或双学位时,一方面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点,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其对自己以后是否有足够大的帮助。他还从社团,国内交流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最后叶彦良同学提醒在座同学,大学最重要的是本专业的学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重视英语、体育等通识必修课的学习。

创新项目与学术十星方面的介绍是由颇有经验的2013级蒋雨璇同学带来的。在她看来,国家级与市级创新项目的申请在本质上都是锻炼自我,提升学科思维的优良平台。同时也是快速地提升学术水平,找到进行学术研究新路的途径之一。在操作方面,她提到了选题技巧、组队的选人与定位、答辩技巧以及要做预调研等等很多实用方法。

交流方面,“大家要重视交流学分的认定”,2013级的苏子婵同学强调,提醒同学在进行校际或国际的交流前要咨询好老师的授课信息,方便我们在外交流时能够更好地选课。另外她还就奖学金和推荐免试研究生方面做了介绍。关于奖学金,苏子婵同学重申了各种奖学金的评定规则。而保研方面,她则特别强调了夏令营提前录取这种渠道的作用。另外,苏子婵希望各位同学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人文情怀。

接下来是2013级的张远哲同学,他侧重于给同学们更多精神上的鼓励。张远哲说,希望低年级的同学,要认清现实,要勇于向前看,正视自己,同时也要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道理,做到收放自如。同时,他也鼓励我们要勇敢尝试、广泛尝试。同学们需要自信,需要闯劲,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可能性。当然,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在我们为重大目标而奋斗时,比如考研,要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好节奏。

在司法考试和考研方面十分突出的2013级朱文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重大考试准备过程中是如何坚持的。总结起来就是,一要制定完善的计划;二要劳逸结合,坚持不懈。她还在选择考研学校方面给了大家建议——既要自我定位,也要注重自己的兴趣点。在面试方面,朱文敏强调了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最后一位是载誉退伍回校的优秀军人2012级的朱倩倩同学。她提醒大家要认真履行义务,做好兵役登记,然后从训练、生活、竞赛、文化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丰富多彩而苦乐交加的军旅生活,并鼓励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尝试一下军营中的充实与美好。

本次人文心声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每一位优秀学子的分享,都使得聆听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少了几分迷茫,多了几分信心。

记者:刘星鼎

审核:施语 邱薪硕


上一条:种下希望,不负春光——记人文学院...     下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爱心捐赠活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