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事务
人文学院研究生爱心捐赠活动——“温暖衣冬”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发起,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温暖衣冬——为最需要的人送去温暖”活动于2016年12月4日至6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

在这数九寒天、滴水成冰的日子里,人们都竭力给自己裹上厚厚的棉服,用尽各种方法抵挡寒风的侵袭。而想必会有很多同学在衣柜里整理衣物的时候,发现有许多过时的衣物搁置箱底,久未曾动过,很多衣服可能因为款式欠佳、颜色不再鲜亮而永“无出头之日”,虽占用了衣柜的空间,但却又弃之不舍,又苦于没有合适的处理渠道。然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贫困的人正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他们也许是穿着薄衣和单鞋还在风中奔跑的孩子,也许是年老多病颤颤巍巍地拾荒的老人。

据悉,“温暖衣冬”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了,该项活动通过北京市民捐赠闲置御寒外套,由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利用寒假返乡转赠给北京或者京外贫困人员。活动开展五年来,累计向需要帮助的人赠送御寒外套20余万件,参与爱心传递的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15万人次。“温暖衣冬”就像一股暖流,在寒冷的冬季带给人们温暖与感动。法大学子们更是积极响应,短短三天时间,就捐赠了冬衣一百余件,所捐赠衣物均为八成新以上的羽绒服和棉服外套,且件件清洗干净,充分体现了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的细心和爱心。捐赠的冬衣将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转交北京团市委统一安排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参与活动的同学都一致表示,“温暖衣冬”活动能够传播正能量,切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自己也从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极大地激发了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

文:崔天

图:曹雨


上一条:人文心声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人文学院选课备考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