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务公开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2019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人文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现制定人文学院党委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发展需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着力深化理论学习与实践,强化思想引领,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二、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主题

学习内容

时间

1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月

2

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4月

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及勉励语精神专题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和勉励语精神,结合学习学校相关文件

5月

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

6月

5

党规党纪和政策法规专题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制度

7月

6

文化自信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

7

全国教育大会专题

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

中央重要讲话精神

11月

9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及文件

12月

10

其他专题

上级布置的其他相关学习内容

适时

        注:学习计划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作相应调整。

三、学习要求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述职综合考评,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2.切实改进学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增强学习实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3.创新学习方式。党委理论中心组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改进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讲座讲坛等多种学习载体,探索领导带学、专家导学、宣讲辅学、讨论促学、实践推学等多种有效的学习形式,开展专题式、探究式、互动式学习调研活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人文学院党委

2019年3月26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第5次党委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院领导联系室所(党支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