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召开,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先由文兵教授主持。他指出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的成立,能够充分体现学校教授治学的精神。作为人文学院最高学术决策机构,院教授委员会在学校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履行人文学院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术评价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发挥重要作用。随后,赵晓华教授介绍了根据中国政法大学院级单位学术分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的筹备及成立经过。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选举李德顺教授为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王洪教授为副主席。

随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李德顺教授主持了余下的议程。赵晓华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三个分委员会,即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设立原因,以及分委员会人员构成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规程》、《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规程》、《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规程》及以上委员会人选。随后,教授们畅所欲言,就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李德顺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应当明确自己的权力和责任,厘清发展方向和思路,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教授委员会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学院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图/孙丽丽

文/王跃明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系友返校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