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2016年度华岩学术基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2016年度华岩学术基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虎群主持,人文学院院长文兵、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项目部部长刘春林、社会学院副院长赵丙祥分别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俞学明介绍了本年度华岩学术基金奖获奖情况,参会老师及刘春林部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本次颁奖典礼与会老师还有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心竹、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钱雪松。

文兵院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宗教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充分肯定多学科参与对宗教学学科建设和宗教研究的意义,对宗教学与其他学科的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果。

华岩文教基金会项目部部长刘春林居士在致辞中对中国政法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文教活动,支持学术研究,这次学术基金的评选打破学院界限,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提供了一个宗教学研究良性竞争的平台,从而将宗教文化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向一个新高度。

俞学明教授介绍了华岩学术基金的设置情况和评选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

据悉,华岩学术基金共分为五个部分:华岩宗教学奖学金、华岩悦读奖、华岩学术组织奖、华岩社会实践奖和华岩年度学术资助项目。本年度共有二十四位研究生获得华岩奖学金、华岩悦读奖和华岩学术组织奖,并设立4个华岩社会实践项目。华岩悦读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许卢峰同学和华岩宗教学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黄越泓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赵丙祥教授、李虎群副主任对本次颁奖仪式做总结发言。

新闻背景:1、“华岩论坛”是由华岩文教基金会资助的大型人文系列讲座活动。论坛秉承“搭建校园人文之文化平台、开启宗教研究之学术面向、架设多远对话之理性桥梁”的理念,定期邀请国内外宗教问题研究的一流学者进行专题演讲或学术研讨;并适时将演讲和研讨内容整理结集出版。论坛主讲人包括英美、比利时、日本等国际专家学者,内容涉及东西方各大宗教前沿问题、宗教与法律、宗教与文化等重要问题,在佛教界和学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ligion and Law Studies)成立于2011年1月,是以开展世界宗教研究、宗教与法律关系研究、促进中国宗教法治建设为主要目标而创建的学术与政策研究机构。中心将以人文学院宗教学的教学科研队伍为基础,整合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相关研究力量,聘请国内国际相关研究人员为兼职研究和讲座队伍,吸收宗教界以及宗教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的参与,形成既占据学科前沿的交叉学科队伍。

获奖名单:

华岩学术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华岩悦读奖

一等奖:

郭家昊 《论路德的双重权威困境及其政治折射》

许卢峰 《谣言、记忆与一个民间寺庙的诞生》

二等奖:

马龙君 《伊朗《宪法》与政治制度研究》

吴昱萌 《浅析基督宗教视角下信仰与法律的对立与协调》

于海旭 《世俗化与法治化视野下的宗教组织自治研究》

三等奖:

谭 珏 《<牟子理惑论>三教融合思想研究》

陈超祎 《<上帝是否存在>读书报告》

王晶蓉 《民间宗教研究方法探究体会》

阮莹茜 《对自由意志之源的辨思》

李典峰 《<驱魔>系列电影的艺术困境与反思》

华岩奖学金

一等奖:

黄越泓 马权 吴昱萌

二等奖:

陈超祎 冯信兴 王晶蓉 刘锦程 王帅

华岩学术组织奖

一等奖:

黄越泓 王晶蓉 王帅

二等奖:

陈超祎 冯信兴 刘锦程

华岩社会实践项目

项目1 王晶蓉 “探究民间信仰对现代生活的可能影响和价值——以妙峰山庙会为例”

项目2 陈超祎 “探究民间信仰对现代生活的可能影响和价值——以妙峰山庙会为例”

项目3 王帅 “2016年宗教与法治培训班”

项目4 冯信兴 于海谛 “河南焦作净影慧远学术会议实践项目”


上一条:我校选手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     下一条: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记人文学院七...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