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导师培训系列工作之“论文写作的文献检索与学术规范”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两点,我院在科地102教室举办了“论文写作的文献检索与学术规范”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监督办公室宋波老师、中国知网研学事业部高玲玲老师。讲座由副院长张浩军主持。此次讲座是导师培训系列工作之一。我院部分硕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波老师从国家和学校建设方面讲述了我校研究生质量监控科建立的背景,介绍了学生论文写作中常见的几种抄袭方式,同时用身边真实的事例告诫师生学术不端产生的严重后果。用正反两方面的例子,阐述了导师对学生学术培养和人格塑造的重要影响,倡导老师们立德树人、以身作则,内容严肃真实,发人深省。

高玲玲老师主讲“知网研学助力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她介绍了知网查重系统的检测办法、实现功能以及多维度检测指标体系,使师生能更好地借助知网提高写作效率。在文献检索方面,她着重介绍了如何更高效、更准确地运用现代技术进行检索。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和学术规范中遇到的问题,向二位老师虚心讨教。老师们对大家的提问耐心地做了解答。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 肖玥)


上一条: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下一条:我院导师培训系列工作之“论文写作...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