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来到“七七事变”发生地——宛平城,参观卢沟桥和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抚摸着抗战的痕迹,追寻着抗战的民族记忆,感动着英雄们的抗战事迹,对爱国精神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从“七七事变”爆发到“大屠杀”事件的发生,无不揭露着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衣物,各种不同类型的武器,无不证明着抗战战士的勇气、坚持,说明着中华民族奋起抵抗、不怕牺牲的顽强斗志。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历史通过图片、实物,辅以景观、油画、塑像、幻影成像、影视片等手段,向同学们倾诉了一段段铮铮铁骨的英雄事迹。展馆解说员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犹如身临当时的抗日战场,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伟大和不易。另外,展览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同心协力、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历史。

从抗战纪念馆出来后,同学们行走在卢沟桥上,卢沟桥上的每一块砖瓦和石狮似乎都在向我们讲述着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战士们拼命奋战的景象不断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浮现,一幕幕让人动容,也更加让我们明白,祖国从动荡发展到逐步富强和繁荣是一件多么来之不易的事情。广大积极分子和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分子同学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学生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笱远平 吕忱洋)


上一条:人文心声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爱心捐赠活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