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种下希望,不负春光——记人文学院研究生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日是首都义务植树日,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海淀区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很多同学都报名参与,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的热情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丝丝暖意。

4月1日早晨7点50分,同学们已经在新一号楼大厅集结完毕,随后大家有序乘坐公交到达了目的地——海淀区东升镇双泉堡地块。春风吹拂,阳光照耀,绵延起伏的山头出现在视野中,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泥土气息,同学们四下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跟伙伴们交流着感受。9点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分了一个小山坡给我们,大家分成了几组,拿起铁锹和镐,开始种植树木。首先是奋力挖坑,这是植树的关键步骤,大小和深度都有学问,尽管土地的地质有一点硬,但是同学们互相协作,很快就挖好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树坑。此次种植的主要是小树,女生们扶着树苗,男生们填土,最后一起给埋好土的小树苗们浇上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对于那些比较大的树,同学们也不忘给它们培土、浇水,让它们更好地生长。植完树后,放眼望去,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亭亭玉立,尽显一片盎然生机。看着团队合作的成果,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跟自己种的树苗合影留念。据悉,植树的地块以后会变成带状公园,同学们如果挂念自己种植的树苗,以后还可以常去看望、常去照顾。

本次植树活动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大家感受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这一份责任,这一份心,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让我们一起脚踏实地,共同保护环境,为首都绿化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人:徐玮

摄影:韩童轩、黄颖州


上一条:衣旧连心,旧物暖心——人文爱心捐...     下一条:人文心声活动圆满举行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