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牢记革命军事史 铸造爱国赤子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支委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厅的一尊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雕像,他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战功赫赫的军事家。正是在毛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从一个饱受列强欺辱的军事弱国成长为军事强国,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内完成了军事实力的大跨步。

从正厅开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多个展区,其中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区、中国历代军事陈列展区、兵器陈列展区、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展区等。无论是一层中央大厅陈列的飞机、导弹和舰艇,还是二层3个回廊陈列的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弹药、刀具都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这些大小、形态、功能各异的物品为我们描绘出人民军队发展史和革命历程的绚丽画卷,也彰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的智慧。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不仅对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军事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史有了全面了解,也感受到人民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前和平的来之不易,对新时代中国的国防军事力量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方面,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坚定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以热情和汗水来书写青春的华章,力图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的力量。

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在军事博物馆正门前合影留恋。经过讨论,同学们一致同意,在今后继续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回顾历史,提升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供稿人:龙盼)


上一条:追寻青春足迹,延安筑梦之旅——人...     下一条: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追寻青春足...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